2010年5月27日 星期四

攻顶-1







来到沙巴才知道我进了一个18个人的爬山队,包括自己。
其他17人只认识两个人,虽然是同校的,但只有一两个有见过面。
就这样朦朦胧胧地坐上了VAN车,就出发到京那巴鲁山了。
上到半山,才开始陆陆续续认识新朋友。

虽然是半山,但已经是海拔两千多米,气温只有十多度,晚上更冷。
在到过夜的度假屋前,我们去了个漂亮的养牛场。
原来要看乳牛不用到纽西兰,来京那巴鲁山脚也有,而且景色很漂亮。

上山前一晚,只睡了一下,两三点就起身了,可能过度兴奋吧。。。
我们的旅程一开始就不是很顺利,其中一个女队员就头晕呕吐,可能是高山症加吃错东西。
因为只开始不久,她男朋友就陪她回去了,放弃了登山。
少了两个人,我们就要加倍努力。
我们的队伍一下就分散成了三组,本来我是在最后那组。
过后不久就和另一个体力不错的女队员赶超前面的朋友。

在一路上遇到了两个香港男生,因为彼此速度相仿,互相超越,就这样交了朋友。
这次登山认识很多人,尤其是到了分叉口,和另一个登山路段交接后。
有独自来登山的香港女强人,真的很强,还没三十就已经是副总裁。
在亭子避雨时,遇到一群同事,都是男的,趁机想泡我的女队友。
还有一对很能开玩笑的中年夫妇,当然,还有很多很多。。。

就这样走走停停,一共用了八小时才上到休息站。
这段路没我想象中难,只是后半段很斜,加上温度越来越低,让我有点低温症的反应。
到这休息站时天气开始转好,可以看到山顶,已经接近日落时分,很是漂亮。
在食堂等吃的当儿,也等队友抵达,我们比其他队友早了一些。
吃了晚餐,还有一群速度比较慢的队友还没到,开始有点担心了。
因为已经要七点了,天色渐暗,累了的队友已经回去休息,只有我和另一个队友在食堂等待。

就在食堂欣赏漂亮的日落,但等待的心情不是很好受的。
幸好大家都安全到达,匆匆用餐后就回去休息,因为明早两点就要出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